R___moon

灵感来自暗处

【王源十八岁成年贺礼记录】

影片B站搜寻:

【王源十八岁生贺】终于可以开车车啦


日子过了,十八岁了,你还在继续走,而这个作品已经结束。

想法起源于某天早晨,醒后一颗小球不停跳动,往上往上再往上的画面出现在我脑海中,我还没完全醒来,但画面已经一幕幕跑到最后。那是这个作品最开始的分镜,而我自嘲了一句“哦,做得出来吗”就继续睡了。“我根本不会”成了最完美的解释,这是那个分镜在那天早晨的结果。

结果最后真的做出来了。

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只因为脑袋里挥之不去的“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”。

▪️

1
音乐开始后的第一幕是王源在电视机上不断重复着“我是王源”,从14岁到18岁,在大众面前的王源一直是王源,一直是那位少年。

2
背起了行囊去了很多地方,走走停停也终于过了18岁这个极具意义的“海关”。

3
你说被遗忘的过往,遗忘的就让它遗忘。亲爱的,它不会,它只是被环游世界的飞机好好地打包着,暂时替你保管了而已,有一天你会再找到的。

4
往上的过程是数不尽的回忆,它们成就你,我们感谢你。

5
写下去才知道梦有多长,张张五线谱是当年那首因为遇见你,然后又有了好多新的宝贝,这是你一直坚持的事,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梦。

6
你的十七,所有时期。

7
我的私欲,也是这个作品诞生的原因,就希望世界上几十亿人,1108这天属你最特别。

8
大家一起齐声向你说:每日快乐。

9
画面上解释了,这是送给在王源登顶前就一直在守候他的粉丝们。配乐是十七的前奏,也是旅程刚出发时,或许是自习室的那个马思远,或许是练歌房那个小小少年,总之在那个时候,就有人手握着一张纯白的纸,等着记录你的旅途风景。那些人是星星,让失眠的夜可以欣赏一丝美丽。

▪️

其实我没有那么多真情实感,毕竟我也不是那个看你长大的星星,但我非常享受做这个作品的每一个当下,与其说完成它源自于喜欢,不如说是某份倔强,当然,也是学你的。

也谢谢所有观看的人,我真的很开心有人看了有共鸣,情绪当下的你们也是完成这个作品的重要一部分。小车车作品结束了,但故事还没停止,我们下个旅途见!

评论(11)

热度(426)